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 中市府積極提案獲中央核定補助

 

「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將於今年7月舉行,台中市政府全力支持這場賽事,中央補助款日前已核准400萬元,市府更已啟動動支第二預備金程序,簽核金額為600萬元,為賽事作好準備,後續市府將持續推展身心障礙平權運動,打造身心障礙友善運動城市。

台中市議會今(20)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清龍、朱元宏、段緯宇、吳顯森、陳成添等人均關心今年7月即將於靜宜大學舉辦的「2019亞洲身障桌球錦標賽」,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市府委託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辦理賽事,但運動局去年並未將賽事經費納入年度預算中,請市府提出說明。

副市長楊瓊瓔強調,此賽事共有16個國家地區參與,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市府團隊也很支持,此案中央補助款400萬元已於幾天前正式核准,市府更啟動動支第二預備金程序,簽核金額為600萬元,會全力以赴辦好賽事。

市議員陳清龍當場對於市府的做法給予肯定及掌聲。市府運動局也說明,市府已將推展身心障礙運動列為重要的運動發展政策之一,為提升台中身心障礙者運動風氣,除了鼓勵各項身障運動的推行,也非常重視身障朋友的運動參與。

今年7月即將舉行的「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已列為台中年度重大活動賽事,針對相關經費,運動局積極尋求中央機關的補助款,日前並已核准400萬元,近期更已啟動動支第二預備金程序,簽核金額為600萬元,為賽事作好準備。運動局也感謝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積極籌辦這次賽事,將全力支持這場賽事,使賽事順利圓滿進行。後續市府並將持續推展身心障礙平權運動,打造身心障礙友善運動城市。

此外,市議員陳清龍也關心葫蘆墩軟埤仔溪龍舟活動舉辦問題。運動局表示,107年市府曾於葫蘆墩軟埤仔溪辦理龍舟水域活動,舉辦賽事需要考量腹地、停車空間丶水質狀況、協勤人力支援等因素,又考量各縣市賽龍舟每船至少要12人,但目前龍舟為6人小船,龍舟硬體資源有待充實,基於舉辦效益評估,現有軟埤仔溪仍持續推動作為輕艇訓練之用,持續培育台中水域活動人才。

運動局表示,為延續龍舟體驗活動發展,今年龍舟體驗會在康橋水岸公園辦理,未來則視龍舟體驗活動辦理效益,綜合評估納入檢討後,再行研議最佳的可行推動方案。(5/20*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0
  • 點閱次數: 30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