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不讓錯誤訊息掩蓋事實!台中全力推動社會住宅 預計111年5000戶全數完工

不讓錯誤訊息掩蓋事實!台中全力推動社會住宅 預計111年5000戶全數完工
不讓錯誤訊息掩蓋事實!台中全力推動社會住宅 預計111年5000戶全數完工

為讓台中社會住宅發揮最大效應,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依據現況需求滾動檢討,其中北屯東山段因老樹保育議題正在調整,北屯太原段因同區已有多處社宅將調整至需求度高的西屯國安段,其餘各案均依期程繼續興辦,預計111年第一階段5,000戶全數完工;市府也正持續盤點用地,繼續規劃更多社會住宅。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盧市長上任後指示積極興辦社會住宅,太平育賢段2期420戶、東區尚武段800戶今年均已動土;市府也同步盤點社會住宅興辦用地,依地方需求進行滾動檢討,盼讓建設符合民眾期待,發揮最大效益。

其中,北屯東山段因在地居民與公民團體爭取原地保留基地上的荔枝森林與綠地老樹,市府正在廣納各界意見進行政策檢討。原訂興辦450戶的北屯太原段,因同區已有同榮段及北屯段社宅計畫,評估檢討後將調整至社宅需求度高的西屯區新增國安段,分3期興辦,第1期500戶預計明年發包。

此外,南屯建功段、東區練武段、豐原車站都更案等3案,屬於都市計畫開發回饋及民間參與合作案件,均依計畫期程辦理中;其中,南屯建功段社宅興辦戶數更從原來84戶,規劃增加至177戶,預計今年動工。市府也評估在14期重劃區及捷運機廠南站興辦社會住宅,推動社會住宅的決心沒有改變。

住宅處表示,台中市共好社會住宅導入社福關懷、社群營造、健康照護、居民培力等服務資源,致力營造與鄰里共好的社區連結,盧市長上任後,更進一步提出3C共好聚落(Community-City-Country)理念,期盼透過共創、共享、共學與共生的層層連結,讓社會住宅的數量與品質同步提升。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5-22
  • 點閱次數: 86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