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昆明直航定期航班今首航 令狐副市長率團參與促進兩地交流

昆明直航定期航班今首航 令狐副市長率團參與促進兩地交流
昆明直航定期航班今首航 令狐副市長率團參與促進兩地交流

中國東方航空今(26)日開啟台中-昆明直航新航線,每周三、日提供各兩班直航定期航班,解決中部地區台商往來經商及遊客觀光旅遊不便。今日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應邀參與首航儀式,並率市府團隊赴雲南進行市政參訪與交流,以促進兩地經貿、文化、觀光等各方發展與合作,直航班機不僅大幅提昇往返兩地便利性,更強化雙方實質交流。

首航同班機還有漢南航校校長翁柏吉、副校長王彩齡、快樂全球開發集團亞太區執行總裁洪文豐、恆生集團大中華總裁謝文益、龍興美容科技董事長陳秀綺、中華創新科技文化協會理事長陳羿文、時代生物科技董事長白惠方、富貴集團總裁鄭俊彥、台商楊蕙瑛等經常往返雲南台商,對於台中-昆明直航,經商、旅遊便利性大幅提升,難掩興奮之情。

令狐副市長表示,以往中部地區周邊的縣市,台商往來經商及遊客觀光旅遊,都須舟車勞頓到桃園搭機,耗費不少時間及車資成本,每周三、日各兩班台中-昆明直航定期航班的開航,不僅往返兩地便利性大為提昇,預期兩地文化、觀光等交流也將更為頻繁。

令狐副市長進一步表示,昆明是歷史古城,加上特殊地理位置、自然條件及豐富的少數民族文化,演化出特殊的歷史氛圍及文化傳統,雲南省除漢族之外,尚有25個少數民族,是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佔全國少數民族人口的七分之一,各民族的服飾、文化、傳統、生活等,都深具特色,可與台中原住民文化議題結合,透過雙方多采多姿的文化內涵激盪出令人驚豔的火花,進而帶動觀光合作。

經發局高禩翔局長說明,雲南的優勢產業包含菸草、生物資源、礦產、電力和旅遊文化,雲南省在2016年公布新的十年產業規劃,將著力發展8大重點產業,包括生物醫藥和健康、旅遊文化、資訊、現代物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食品與消費品製造產業等,其中醫藥健康、資訊、先進裝備製造及食品已是台中的優勢產業,且具備海空國際雙港、產業供應鏈及展會能量,相信未來產業經濟的交流及合作將會更加密切,也因次這次出訪也有台商隨行,盼藉此建立窗口,打開雙方市場。

經發局說明,雲南為台灣相當熟悉的旅遊勝地,其中昆明更是大陸國內旅遊城市前十名以及海外入境遊客最喜歡的十大目的地之一,且為雲南的經濟及行政發展中心,東方航空此次新增航線,將有助於深化兩地交流,持續推升觀光人潮,並強化各領域合作。

經發局強調,台中是台灣第二大城市,氣候舒適、位置適中、產業聚落完備,無論是旅遊、投資還是居住都是理想的目的地。這次市府除參加首航外,也將拜會雲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針對經濟、觀光、文化、少數民族等議題進行交流,也藉此機會邀請組團參與2020台灣燈會等重要活動,以增加台中城市能見度。

(6/2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11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6-26
  • 點閱次數: 46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