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六都首創 中市府開辦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

「夜間電話法律諮詢開始了」海報
「夜間電話法律諮詢開始了」海報

為建構更完善的法律諮詢服務,提供台中市民更多元且便利的法律諮詢管道,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將於今年78日起,每週星期一及星期三的17時至19時,開辦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由專業律師於線上為市民解答法律問題,每位市民諮詢時間為十分鐘,夜間電話法律諮詢專線04-22177300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107年度台中市政府受理的法律諮詢案件共24,518件,以一年365天計算,平均每天會有67位民眾前來市府及各區公所尋求法律協助,如果只在平日上、下午上班時段提供免費法律諮詢面談服務,會有許多市民朋友因工作、地緣的因素,在遭遇法律問題時,無法利用現有的法律諮詢服務,獲得專業的法律協助。

因此,為使市民以最便利的方式獲得即時的法律協助,市府打破空間及時間的限制,開辦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提供市民朋友更完善、更全方位的法律諮詢服務。

李局長進一步指出,電話法律諮詢服務以往受限於經費、設備及律師倫理等因素而未受重視,但依據民眾於接受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後的意見反饋,電話法律諮詢服務一直是市民朋友的期待。

李局長強調,盧秀燕市長上任後一直相當重視市民的需求,務實逐步解決市民的生活問題,現在,市府回應市民期待,成為六都中第一個設置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的縣市,期待藉由擴大法律諮詢服務,為市民排憂解紛。

法制局表示,感謝23位熱心公益的法律扶助顧問律師,願意犧牲晚上的私人時間,義務投入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相信有這些熱血律師的加入,將能使市民朋友享有更專業的諮詢服務。另外,也歡迎有需要的市民撥打夜間電話法律諮詢專線04-22177300(請按9),將有法扶顧問律師服務,歡迎多多利用此項服務。(7/4*22)*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8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7-04
  • 點閱次數: 373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