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年成果展  社會局長:今年擴建至400個據點

豐原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年成果展
豐原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年成果展

台中市豐原區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10周年了,今(11)日舉辦成果展,展現長輩每天精彩生活剪影,市府社會局長李允傑出席祝賀,他表示,市府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邁入第14年,截至1086月底,已成立371處據點,今年以400個據點為目標持續擴建,希望讓長輩可以保持活力,健康「呷百二」。 

李局長感謝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促進社區發展,打造安和融洽、團結互助的現代化鄉村型社區,市府將持續推動社區化照顧,拓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年以400個據點為目標,培力其具備C級巷弄長照站的服務量能,讓長輩在臨近社區即可接受預防照顧服務。 

在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滿10年的志工隊長花來富分享,退休後本來在家帶孫子,聽鄰居說鎌村社區有媽媽教室,才開始接觸社區,每日到據點服務,現在據點服務已經佔了她生活一大半,生活因此有了寄託,過程中成長很多,生活也更充實,尤其據點志工互相扶持,相當開心也很光榮。 

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督導賴美鳳表示,據點成立至今10周年真的很不容易,有賴各處資源整合才能辦理此次「十分幸福成果展」;為了讓長輩每一天的生活都無比精彩,在健康促進設計上特別融入知性、藝術、健康、動感等元素,針對弱勢長輩還會配合節日另外發放物資,看到長者臉上的笑容及活力,覺得再辛苦都值得,希望在長輩在社區中快樂生活。(7/1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7-11
  • 點閱次數: 44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