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阿公阿嬤活動show」今登場 決選4隊伍角逐中區複賽

社會局長李允傑現場獻唱「春夏秋冬」、「堅持」2首歌祝福長輩
社會局長李允傑現場獻唱「春夏秋冬」、「堅持」2首歌祝福長輩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主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的年度「阿公阿嬤活力show大賽」已邁入第九年,108年活動以「青銀樂齡 舞動耆蹟」為主題,今(20)日在健行國小盛大舉行為期兩天的賽事,最終將決選4支隊伍,代表台中市角逐國民健康署辦理的中區複賽。社會局長李允傑現場獻唱「春夏秋冬」、「堅持」2首歌祝福長輩四季平安、堅持運動,身體健康,頒發百歲人瑞及不老精神獎,並與志工、老師熱舞,熱絡氣氛為比賽展開序幕。

今年度「阿公阿嬤活力show大賽」多數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者組隊參加,社會局統計,共有50支參賽隊伍,登台演出人數近1,900名,總歲數突破13萬歲,平均參賽年齡為70歲,超過90歲的長者計有91位,更有多達5位百歲人瑞參與演出。

高齡百歲的陳賴尾阿嬤,正是今年5名百歲人瑞其中之一,自98年起加入北區中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年來從未缺席活力show大賽,雖行動稍有不便,但其孩子負責接送阿嬤到據點,讓阿嬤至今仍樂於走出家門活動,此外,阿嬤擔當隊伍敲鑼任務,耳力不佳的她每次排練都比任何人專注,今年也於舞台上散發自信與活力。

李局長允傑表示,台中市老年人口約35萬人並且持續成長,社會局秉持「老少都顧好,年輕人沒煩腦」使命,自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保障長者醫療權益,並希望長輩可以活躍老化、健康老化,致力推動社區預防照顧服務,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及多項老人活動,增加長輩社會參與的機會,提升更多健康老年人口數。

李局長了解長輩喜歡跳舞、運動、唱歌,為使長輩開心快樂在社區健康老化,社會局補助每一社區一台卡拉ok伴唱機公開播放權費用,未來會和民政局一起向伴唱機廠商協調如作公益使用減少播放費事宜,讓長輩開心快樂在社區健康老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弘道自97年開始推動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主要為提供一個專屬長者體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臺,這個不老舞台捲動了銀髮活力,讓老人家不再只是被照顧者,而是能展現生命價值的樂活長者。

社會局說明,這次大賽聚集近200名志工,除了台中市各級學校的學生,也有許多熱情民眾報名參加,這些志工除了幫舞台上的阿公阿嬤加油打氣,更細心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上下舞台;此外,今年大賽更著重體貼身心障礙人士,現場除多項無障礙的指示,更首次設置諮詢服務台,讓身障朋友們也能共同參與。

社會局強調,台中市針對健康長者致力推動預防照顧服務,成果豐碩,今年的賽事不僅凝聚了社區的向心力,也激發了銀髮的創意、活力與學習力,更創造機會讓年輕世代共同參與,培養老少代間互相扶持與支持的情感,藉由年輕人的陪伴與學習,發揮長者創造力,讓長輩看見自我潛能及價值,也讓年輕世代正向看待老化,減少世代間隔閡,期盼更多社會大眾可以鼓勵家中長輩,參與據點或老人團體活動,一起帶動樂活且充滿創意與活力的高齡社會。

(7/20*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7-21
  • 點閱次數: 68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