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女兒館「手作布衛生棉」研習  推廣環保觀念

台中女兒館「手作布衛生棉」研習  推廣環保觀念
台中女兒館「手作布衛生棉」研習  推廣環保觀念

布衛生棉經過一個簡單洗滌動作,就能重複使用35年,相當經濟實惠,為推廣環保觀念,台中女兒館、大甲婦女館舉辦「手作布衛生棉」教學課程,社會局表示,台中女兒館及大甲婦女館共同完成近100片的布衛生棉,將捐贈「舊鞋救命」協會,幫助非洲有需要的婦女。 

社會局指出,台中女兒館上半年已辦理3場次,女孩參與人數眾多,起初女孩們不知該從何下手,進度相當緩慢,製作時間長,但青少女們仍對手作布衛生棉充滿了新奇與樂趣。今(18)日在大甲婦女館開放20個名額,民眾報名踴躍,超過20名以上婦女報名,婦女們也覺得手作衛生棉是十分特別的經驗。 

社會局表示,台中女兒館歷年來發展各種多元活動方案以提供年輕女性學習與成長機會,培力相當多青少女,其中參與去年圓夢計畫的石同學提出「女創家」計畫,她訪問六大產業女性創業家,訪談創業的過程及初心,想瞭解女性如何打破框架,活出自我,目前石同學已成立服裝設計店,升級為創辦人,特別邀請回來擔任講師,進行「手作布衛生棉」教學。(8/48*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8-18
  • 點閱次數: 41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