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創新設計分享及商機媒合 開創產業跨域交流機會

中市府舉辦創新設計分享及商機媒合  開創產業跨域交流機會
中市府舉辦創新設計分享及商機媒合 開創產業跨域交流機會

為將創新設計思維導入台中優勢產業,市府經濟發展局自去年起連續2年以台中市重要產業結合設計加值或創新為主題,舉行「台中創新設計競賽」,今年共有354件作品,產業類別多元化、設計能量高,而且兼具創新與量產可行性。今(3)日在市府舉辦設計家分享暨商機媒合交流會,不僅展示60隊入選作品,並邀請產業公協會、企業代表與入圍隊伍進行交流,創造產業跨域交流與資源整合的機會,同時透過設計協助產業深化、加值與升級。

經發局長高禩翔表示,為了透過設計思考帶動在地產業,同時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及創新能量,市府規劃「台中創新設計推動計畫」,連續2年以台中市重要產業結合設計加值或創新為主題,舉辦「台中創新設計競賽」,只要年滿18歲以上、不限國籍均可報名參賽,提供台中在地產業接軌國際設計人才的契機,今年共有354件作品參賽,較去年307件,增加15.3%。

經發局高局長指出,本次競賽入圍作品不僅產業類別多元化、設計能量高,而且構想兼具創新與量產可行性,繼7月31日公告入圍名單後,於正式決賽前透過設計家分享暨商機媒合交流會,邀請相關產業公協會、企業代表與入圍隊伍進行交流,希望讓產業端的需求廠商與設計者進行更多激盪及調整,創造產業跨域交流與資源整合的機會。

經發局表示,今年競賽初賽外聘10位產學研專家組成評審團,採取線上書審的「盲選」模式,以公正、公開的方式挑選出專業組及新創組各30隊、共60隊入圍作品,涵蓋包括運動、生活設計、兒童教育、環保減塑等議題,並與台中自行車、手工具、工業機具、木藝、醫療照護、老人照顧等在地產業結合。

今日設計師分享會也特別邀請去年以「智能指示燈」獲獎的立允智造科技負責人王繼賢,分享與在地產業合作,與作品持續升級後,榮獲國際IF大獎的歷程。該公司的智能指示燈運用於偵測機台的工作狀態,於競賽獲獎後,將設計技術結合台中智慧製造推廣,陸續與多家精密機械公司合作,協助企業廠房設備工序監控升級,並透過產業終端的回饋精進功能,讓設計需求更符合客戶期望。

經發局表示,「2019台中創新設計競賽」總獎金達百萬元,今年入選作品已公告於活動網站(http://www.taichung-da.com.tw),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廠商上網瀏覽,並可留言給設計團隊表達合作意願,主辦單位轉達設計團隊並協助媒合,9月27日將於市府實體展出,並舉行決審頒獎典禮,現場還有最佳人氣設計作品票選活動,以及廠商合作媒合會。

(9/3*12)*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4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9-03
  • 點閱次數: 35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