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睹最先進工業技術 就在AMTS展

一睹最先進工業技術  就在AMTS展
一睹最先進工業技術 就在AMTS展

首屆「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今年以「擁抱數位轉型」為主題,今(2)日起至105日展出,現場規劃四大展覽主題區,包括工業物聯網與AI數據生態系、金屬加工與自動化設備、製造技術與零組件及精密鑄造與後期加工,展現先進研發技術,總計180家廠商、650個攤位參展。

今日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皆出席。陳副市長表示,台中有先進的機械技術,也有許多聞名國際的廠商,提供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自行車零件等。這次展覽展出的先進工業應用技術,不僅提供民眾觀摩,也讓產業上下游彼此串聯、交流,共同發展智慧製造、提升競爭力,市府也積極協助,提供百萬元補助,並設置台中市政府館,展示受補助業者智慧化成果。

除補助這次展覽外,市府也協助工具機公會辦理明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讓參展及觀展廠商交流、促成更多訂單,期望帶動住宿、交通、餐飲等會展經濟,推升經濟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今年工業技術強調普遍性與應用性,工業4.0勢不可擋,也越來越普遍。今年因中美貿易戰,對工具機業者或多或少會有影響,但據了解,今年歐洲工具機展(EMO)台灣廠商拿到不少訂單,公營事業等機構今年對工具機的採購也從20億增至30億,加上台商逐漸回流,預估今年會累積到7千億,相信對明年工具機的採購有更好表現。

市府經濟發展局說明,「AMTS 2019先進製造技術展」由工具機公會舉辦,聚焦於工業物聯網與AI數據生態,提供金屬加工業者上下游交流,並協助產業行銷開拓國內外市場,展覽期間預估現場交易金額可達新台幣2.5億元,後續商機上看8億元,歡迎有需求的業者、買家前往參觀;此外,展期間也舉辦多場專業論壇,邀請產官學研頂尖講師,為工具機及產業機械的數位轉型及科技發展進行專題演講。

今日典禮由众擊坊表演團帶來精彩擊鼓表演,除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處長江振瑋、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文憲、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加再、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莊大立等人也受邀參加,場面熱鬧。(10/2*2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0-02
  • 點閱次數: 39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