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超越障礙挑戰自我!  中市身障國民運動會熱鬧開幕 

超越障礙挑戰自我!  中市身障國民運動會熱鬧開幕
超越障礙挑戰自我!  中市身障國民運動會熱鬧開幕

台中市第9屆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25)日至27日盛大登場,今早在豐原慈濟宮舉辦聖火點燃儀式,由身心障礙者組成風神自行車隊騎乘手搖自行車進行聖火傳遞,隨即在台中市立體育場開幕,共664名選手參賽,角逐15項運動項目錦標,副市長楊瓊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鼓勵每位選手發揮潛能,展現全力以赴的生命鬥士精神。 

開幕典禮由明道中學藍色動感樂團旗隊的精采表演揭開序幕,體育總會吉祥物跑仔,與陳育翊、王世杰、張祺閔、王譽龍、陳姿云、黃芯慈等6位興大附農優秀的特奧運動員共同引領會旗進場,並由運動員白芸瑄及裁判長陳威銓代表宣誓。 

楊副市長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動身障運動發展,今年共664名選手角逐包括游泳、保齡球及田徑等13項目,這場賽會不僅提供選手競技平台,也同時選拔參加明年在台東舉辦的「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代表隊選手,台中選手實力堅強,不僅有選手林姿妤在「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團體女子10級為中華隊奪金,選手林晏弘於男子團體拿下5級銅牌,相信可再創佳績。

 楊副市長指出,市府透過民間、學校與政府協力合作,發掘身障運動專業人才,推廣運動風氣,讓身障朋友走出戶外、共同參與運動盛事,希望每位參賽選手能發揮潛能,在運動過程中展現自信、全力以赴的生命鬥士精神。 

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市議員的陳清龍則說,身障國民運動會在市府、各界努力下邁入第九屆,未來希望透過運動賽事舉辦、體育文化交流,讓台中市成為運動城市。 

今日由身心障礙者組成風神自行車隊騎乘手搖自行車,將聖火傳遞開幕會場後,楊副市長將聖火依序傳遞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陳清龍、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興大附農特奧運動員鄭瑾嬿、胡菀綾同學及興大附農特殊優良教師鍾淑華後引燃聖火,宣告運動會即將開始,市議員王朝坤也到現場致意。(10/25*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游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1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0-25
  • 點閱次數: 37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