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 13筆土地標脫

108年第3次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開標作業
108年第3次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開標作業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今(30)日辦理108年區段徵收配餘地第3次標售開標作業,這次公告標售26筆土地,面積合計約7.11公頃,總計吸引55封標單競標,13筆土地標脫,面積5.48公頃,得標總金額達1279,3222,774元,溢價率123.58%

地政局表示,此次標售配餘地包括水湳經貿園區、捷運北屯機廠、台中糖廠及太平新光地區等4個開發區。其中水湳經貿園區,除已完工的地下停車場及水資源回收中心外,中台灣電影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及台中綠美圖等重大建設,已分別於1074月、1083月及9月動工興建,中科東向聯外道路(豎琴式斜張橋)也預計今年底完工;隨著各項重大建設持續推動,該區備受各界關注,這次推出的創新研發專用區共吸引20封標單投標,市場反應熱烈。

另捷運北屯機廠位置拜捷運綠線與台鐵雙鐵共構所賜,區位交通條件優異,建築業者推案踴躍,好市多二店並已確定落腳於捷運G0站旁的特定商業區,預期未來捷運通車後將創造人流與物流,商業機能需求強勁;這次推出的2筆商業區土地共吸引10封標單投標,每坪標脫單價達85萬元,溢價率118.77%,頗受市場青睞。

台中糖廠泉源段15地號商業區配餘地面積1.18公頃,也吸引8封標單競標,每坪標脫單價達99萬元,溢價率133.6%,創區域新高。該區鄰近台中火車站大魯閣新時代商圈,加上新建國市場吸引人潮,且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將於台糖公司的商業區土地進行投資,規劃開發LaLaport大型休閒購物中心,預期可帶動龐大商機,促使火車站周邊地區脫胎換骨,再現都心繁華。

其餘詳細標售結果清冊請至地政局網頁「土地標售」專區項下查詢( https://www.land.taichung.gov.tw/home.php )。(10/30*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18558分機636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9-10-30
  • 點閱次數: 99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