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拍X光、檢驗有保障 中市衛生局定期訪查醫事放射及檢驗機構

拍X光、檢驗有保障 中市衛生局定期訪查醫事放射及檢驗機構
拍X光、檢驗有保障 中市衛生局定期訪查醫事放射及檢驗機構

今(8)日是國際放射日及國際放射師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醫事放射師及檢驗師除可在醫療院所執業外,符合開業資格者也可向衛生局申請開設醫事放射所或醫事檢驗所;市府也定期辦理醫事放射所及醫事檢驗所訪查,保障市民醫事放射及醫事檢驗安全,台中市共有9家醫事放射所及61家醫事檢驗所,今年10月底前已全數訪查完畢,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說明,市府每年都會訂定訪查計畫,針對醫事放射所及醫事檢驗所設置標準、設備、人員資格及醫療廢棄物處理等實地訪查。今年訪查中,機構內放射師及檢驗師也分享「我們的設備跟醫院一樣,提供的服務跟醫院一樣好」、「說血管很難抽,哪裡有我抽不到的血管!」等,展現服務熱忱,市府也感謝所有醫事人員對台中市民的付出。

衛生局指出,民眾如有放射或檢驗相關需求,可拿醫師開立的醫囑單到附近放射所或檢驗所拍攝X光或抽血,並將後續相關數據提供醫師作診治參考。(11/8*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1-08
  • 點閱次數: 55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