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再下一城! 中市府促成中華電信簽訂團體協約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與台中營運處企業工會進行團體協約簽約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與台中營運處企業工會進行團體協約簽約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鼓勵企業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商,今年已有13家企業與工會陸續完成簽約,今(8)日再添1家!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與台中營運處企業工會進行團體協約簽約,在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及中華電信公司執行副總林昭陽見證下,台中營運處總經理賴昭福率多位一級主管代表總公司,與企業工會理事長張卉蓁等工會代表簽約。

勞工局指出,台中市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南區分公司台中營運處企業工會(簡稱台中營運處工會)在勞工局輔導下,於去年5月2日成立,隨即與公司進行團體協商,積極為會員爭取福利,日前已與公司協商完成簽訂團體協約。

這次簽訂的協約內容有許多優於法令的規定,包括公司訂有「推行責任中心制度實施要點」及「企業化特別獎金即時獎勵辦法」,給予員工獎勵;提撥一定盈餘比例作為員工酬勞;發行新股時,保留發行新股數的一定股份給員工承購等。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中華電信公司是國內最大的綜合電信業者,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與網際網路,近年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提供員工優質工作環境,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肯定,是國內標竿企業之一;而台中營運處企業工會則是勞工局的好夥伴,為協助中華電信公司與企業工會勞資協商,勞工局持續提供法令釋疑及輔導,希望帶動更多企業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創造企業、員工雙贏的良性循環。

吳局長也說,勞工局今年也持續配合「勞動部獎勵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實施要點」,與勞動部組成團體協約輔導服務團隊,至各工會、企業入廠輔導,鼓勵企業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約協商,今年截至今日已有14家企業與工會完成簽訂,勞工局將協助其向勞動部申請10至30萬元不等的獎勵金。(11/8*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1-08
  • 點閱次數: 45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