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交通管控更人性化! 豐工路與豐工路318巷口設自動感應號誌

豐工路與豐工路318巷口設自動感應號誌
豐工路與豐工路318巷口設自動感應號誌

國道四號正進行橋梁耐震補強及豐潭段延伸工程施工,國豐路交通封閉及改道,大量車流改行駛豐工路,為避免車輛久候並維護路口安全,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豐工路與豐工路318巷口增設紅外線感測號誌,尖峰時段啟動三色號誌,離峰時段幹道長時間綠燈,支道感應到車輛後放行,保持交通順暢、降低肇事率。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豐原區豐工路與豐工路318巷口為正交十字路口,目前有特種閃光號誌燈提醒民眾減速慢行並注意左右來車,但仍偶有交通事故發生,經交通局實地勘查,發現路口視線不良,導致車輛視線遭民宅遮擋發生角撞事故,因此在豐工路與豐工路318巷增設交通感應號誌管制,當感測器偵測車輛往路口行駛時,隨即啟動三色號誌,用路人可於綠燈後通行。

葉局長指出,路口需達一定交通流量,設置交通號誌才能發揮維持安全順暢功能,車流量過低的地點若設置號誌,民眾常因無車卻須停等而違規穿越,不但喪失號誌功能,若發生事故,往往比未設號誌更嚴重。

設置閃光號誌雖已能區分幹支道,但用路人習慣後常未依號誌指示停讓或減速。未達設置三色號誌條件且閃光號誌未能發揮功能時,交通局自行研發利用簡易科技設施偵測車輛,尖峰時段三色管制,離峰時段幹道長時間綠燈,支道用路人行近路口經紅外線感測器感應車輛後,啟動三色交通號誌。

交通局提醒,行經交岔路口時,無論有無號誌均應減速慢行,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行駛,交通局也將持續針對台中轄內肇事路口車流狀況,分析不同交通特性及肇事型態,因地制宜選擇適當的交管措施改善交通安全。(11/8*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4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11-08
  • 點閱次數: 33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