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二行程機車汰換率六都第一 年減碳近4500公噸

市場加強宣導補助相關資訊
市場加強宣導補助相關資訊

截至9月底,在台中市政府與市民的努力下,全市二行程機車剩餘7萬6603輛,今年汰除二行程機車1萬5366輛,淘汰率六都第一!推估每年PM2.5可減少達6.3公噸、減碳量達4449公噸,等同於種植52萬棵樹或設置3.9座台中都會公園固碳量。「但是還不夠!」市府環保局在秋冬之際,更加強宣導老舊機車汰舊及換購低汙染車輛活動,期望讓更多民眾減少使用老舊機車,降低空汙季汙染危害。

環保局指出,市府從8月下旬起,陸續進行老舊機車汰舊及換購低汙染車輛宣導,共計50場次,宣導人數約2600人,主要選定二行程機車較常出沒的傳統市場、商圈,以及中高年齡層民眾較常聚集的場所進行宣導,鼓勵民眾使用低汙染運具;同時,也巡查附近老舊機車,進行補助資訊掛單宣導作業,總計245輛。

有民眾表示,因為在家很少看電視,不知道淘汰老舊機車有提供補助,但透過環保局到現場宣傳補助消息,對於不瞭解的人有很大幫助,他也會幫忙宣傳給親朋好友知道。

環保局提醒,108年度老舊機車汰換加碼補助至12月31日止,相關資訊請上「臺中ㄅㄨㄅㄨ網」查詢,或電洽補助諮詢專線04-22201661。(11/10*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1-10
  • 點閱次數: 41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