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善終權 中市醫院開放預立醫療決定諮商

保障善終權   中市醫院開放預立醫療決定諮商
保障善終權 中市醫院開放預立醫療決定諮商

為尊重病人醫療自主,台灣率先亞洲各國今年16日實施「病人自主權利法」,當民眾遭逢重大傷病時,可簽定預立醫療決定書,選擇未來可接受或拒絕的醫療方式。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預立醫療決定需符合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等多項條件,民眾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婚,可前往設有「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的醫療機構進行諮商,保障善終權益。

衛生局表示,預立醫療決定需符合多項條件,包括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或其它疾病痛苦難以承受、無法治癒且無其它合適醫療解決方法的疾病才會啟動,因此當一般病患送醫時,醫師仍將依醫療法規定,進行必要急救措施。

衛生局指出,有關預立醫療照護相關問題,市民只要年滿20歲或未成年已婚,具完全行為能力之人,即可前往設有「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的醫療機構,邀請至少一位二等親以內家屬,以及一位醫療委任代理人陪同諮商,並簽定預立醫療決定書,保障善終權益。

更多詳情及預立醫療諮商服務醫療機構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bit.ly/2IV0sPI )查詢。(12/9*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2-09
  • 點閱次數: 34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