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邀產官學探討移工政策 提供中央修法建言

108年外勞事務圓桌論壇
108年外勞事務圓桌論壇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日前邀集行政院勞動部、中部縣市勞政部門、學術單位、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及農會等代表,就「容留外國人工作違法態樣」與「農業移工改進制度」2大議題舉辦圓桌論壇,針對法令面與實務面進行交流,盼提供中央建言,完善外國人在台工作相關配套制度。

勞工局指出,許多企業及民眾反映,勞動部所訂定的移工政策可能導致民眾一時不慎,即面臨高額裁罰,加上企業經營常面臨訂單增減或客戶服務,有調派移工至不同廠區或協助廠內事務等需求,受限法令規定,恐影響人力資源運用。另外,今年7月實施的農事外勞政策,也遭部分農民反映開放名額不符需求。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中央在不影響國人就業機會原則下,對於國內缺工採取補充性、限業限量方式開放引進移工,該政策推動至今20多年,許多因應過去時空背景制定的規定已不合時宜。

對此,市府藉由舉辦外勞事務圓桌論壇,盼聽取產官學界意見,提供中央修法建言,包括移工聘僱法令增加人力運用彈性,以及農事外勞政策上,研議開放移工假日打工等,符合民意期待。

此次論壇邀請到東海大學法律學院長林更盛、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楊通軒、台中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邱麗琴、市府農業局代表等人,分別就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的態樣,以及農業缺工開放農事移工等問題進行探討,並交流地方實務經驗及對法令政策的執行建議。(12/9*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2-09
  • 點閱次數: 38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