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上網點「讚」拿獎金! 中市水湳新地標橋名票選起跑

水湳景觀斜張橋現況空拍照
水湳景觀斜張橋現況空拍照

獲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的台中水湳景觀斜張橋即將完工,將成為中部最高的絕美新地標。台中市政府日前廣邀全國民眾發揮創意為橋命名,短短2周吸引超過2,200位民眾投稿,最後入圍「中科經貿大橋」、「科湳愛琴橋」、「科湳翼豎大橋」、「弦鳴橋」及「希望之星橋」5件橋名,即(16)日起至12月30日進入第二階段網路票選,只要到網站為最喜愛的名稱按讚,就有機會抽中1,000元禮卷,歡迎把握機會參加!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命名活動分為「你命名」與「我按讚」兩階段,第一階段「你命名」全國徵稿活動,在短短2周吸引高達2,200多稿件,報名相當踴躍,提案名稱質量也很優秀,經由在地區、里長及專家學者等專業評審,依創意與地方文化連結性等標準進行評選後,最後入圍的5件橋名分別為「中科經貿大橋」、「科湳愛琴橋」、「科湳翼豎大橋」、「弦鳴橋」及「希望之星橋」。

即日起至12月30日止,開放第二階段「我按讚」全國票選活動,歡迎民眾前往活動網站:https://www.sgf3535.tw/2019bridge/good.php為最喜愛的名稱按讚,票選結束後將抽出50名幸運兒,每人可獲1,000元禮卷。

陳局長指出,水湳景觀斜張橋的設計獨具特色,構造如豎琴,橋梁高度72公尺,是中台灣最高的單塔斜張橋,主體以輕量視覺的純白色為底,具「台中起飛」與「展翼」的意象,日前榮獲行政院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獎」肯定,將成為台中門戶意象及新地標。(12/16*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12-16
  • 點閱次數: 107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