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棒基會傳解散台壽成棒隊 中市府運動局嚴正關切

棒基會傳解散台壽成棒隊 中市府運動局嚴正關切
棒基會傳解散台壽成棒隊 中市府運動局嚴正關切

媒體報導臺中棒球教育基金會傳出解散「台灣人壽成棒隊」,臺中市政府運動局31日表示嚴正關切並要求棒球基金會依據章程妥善經營棒球隊,不能違背章程及設立初衷,執意解散,此舉是漠視球隊與球員、教練權益,更漠視運動局協助基金會爭取預算的努力,經查108年棒基會接受體育署補助775萬元、台灣人壽等補助2500萬元,高達3275萬元的經費均已到位,應該審慎妥處球隊營運。

運動局表示,體育署推動國家棒球發展政策,市府為維護棒球運動發展,鼓勵民間企業成立球隊,並由中央及市府補助經費,但市府從未自行經營或管理球隊。

臺中棒球教育基金會在107年修改章程後,實際成為成棒隊的經營者,並爭取台灣人壽冠名贊助,市府仍是協助的角色,無論是爭取預算,還是透過新聞曝光,都能看到市府的努力。

運動局強調,除了被市議會凍結的1000萬補助款,其餘市府協助向體育署、民間企業爭取的3,275萬元的經費均已到位,希望基金會能妥善執行經營管理權責,不應無故解散球隊。而且台壽成棒隊今年參加「2019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榮獲冠軍,對於一支成軍二年的球隊,能拿到這麼好的成績,實屬不易。

至於遭議會凍結的1000萬元補助款,運動局呼籲,市議會決議要求調查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從104年至107年的財務狀況,但基金會卻遲未提供,導致補助款遭凍結。

雖然基金會已經掌握3275萬元的經費,卻仍以1000萬補助款遭凍結為由,不斷對外釋出解散的訊息,運動局表示,年關將近,基金會應以球員、教練的權益是至關重要的事情,優先保障40多名隊職員的工作權,運動局一定會盡力協助,希望基金會能盡快配合議會調查,釐清事實,以利早日撥付補助款,確保球員權益為優先考量。

(12/31*11)*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點閱次數: 88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