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呈現舊城之美! 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成果展登場

108年度學習型城市成果展開幕式
108年度學習型城市成果展開幕式

108年台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延續往年美感基礎,以「美感體驗經濟、再現舊城魅力」為軸心,邀請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及亞洲大學,聚焦第二、第三、第五市場等舊城重要人文發展發源地,由在地文史學者、作家引領學員深入社區探討重要文化資產議題,「共學」型塑在地特色美感氛圍,今(7)日在台中文學館舉行成果展開幕式,展期自即日起到1月16日,歡迎踴躍參觀。

教育局表示,「美感體驗經濟、再現舊城魅力」聚焦於台中舊城內重要的人文發展發源地,同時環繞「創意、創新、創業」三創概念,落實「舊城文化盤點」、「舊城美感共學」、「國際典範學習」、「創新經濟模式」、「數位資訊平台」及「青年迴游創業」等策略。

108年台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以「每位台中人都是台中的嚮導員」為目標,開設地方文化導覽課程、城市品牌形塑課程、走讀地方文化景點、巷仔內遊程開發工作坊,透過敘事論述工作坊,邀請專精台中在地文史的學者、作家授課,深入淺出地闡述舊城重要文化資產之歷史背景、文化意涵與保存議題,引領參與學員了解舊城區歷史發展脈絡與文化特色。

教育局指出,108年計畫在三間大學的規劃辦理下,這次成果展不論是實體作品或影片,均呈現學習型城市計畫團隊以「共學」型塑在地特色美感氛圍,發展跨域教育參與、深耕社區文化特色,並推廣產業價值,提供參與學員發展個人能力、促進就業力的終身學習資源。(1/7*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謝小姐ˋ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30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