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月11日選舉投票日 具投票權人民應依法放假

1月11日選舉投票日 具投票權人民應依法放假
1月11日選舉投票日 具投票權人民應依法放假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辦於今年111日,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當日具投票權且原排定需出勤勞工,應放假一日並照常給付工資,當日原屬勞工例假或休息日則不另行給假。勞工局長吳威志呼籲,雇主徵得勞工同意於投票日出勤,應不妨礙其投票,雇主若未依法給假或給薪者,可處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緩。

吳局長表示,若該日原屬勞工工作日,雇主徵得其同意出勤時,應依實際工作時數,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倍發給;若該日為勞工休息日,勞工同意出勤,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第24條第2項規定計給工資,勞工也能於該日出勤工作後,經雇主同意,將出勤的工資改為補休。

勞工局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總統、副總統、各類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投票日及公民投票日為應放假日。法定放假日為午前0時至午後12時,共24小時一日,投票權僅得於投票當日行使,其性質與一般國定假日不同,該放假日不得透過勞資雙方協商與其他工作日對調實施。

如有勞動權益問題,可撥打專線04-22289111#35200或逕洽勞工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99號文心樓1樓新市政服務中心)服務櫃檯諮詢。

(1/7*22)*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動基準科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37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78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