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動市政會議到中區 盧市長:活動熱潮帶動地方發展

行動市政會議到中區 盧市長:活動熱潮帶動地方發展
行動市政會議到中區 盧市長:活動熱潮帶動地方發展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中區發展,今(14)日行動市政會議移師中區召開,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區人文薈萃,同時又有許多好吃、好玩及好買的地方,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下已經復甦;未來市府會持續投入重大建設並舉辦活動,同時也會擴大行銷、引入人潮,讓大家感受到中區真的不一樣,活絡在地觀光與經濟發展。

盧市長指出,中區是她最喜歡區域之一,因為她長大、結婚、第一個孩子出生都是在這裡,所以對此處有著特殊情感,此外,中區還擁有包括太陽餅、洪瑞珍三明治、沙茶火鍋等各種美食。

「我們會努力讓中區再生!」盧市長指出,透過政府與民間的結合努力,帶動中區發展,未來重大建設與活動,也會更重視中區,像是持續推動綠柳川環境營造工程,清潔人員及經費都不會少,還增加智慧防汛裝置,並延長綠川燈飾的長度,擴大至一倍,也將延長展期至過年春節結束,希望承繼之前耶誕燈節的熱潮,達到觀光與經濟的效果。

盧市長也指出,目前市府包括交通局、環保局及都發局在舊市區辦公,前市府規劃遷移這3個官署,將台中州廳轉變成為城市博物館,由於地方民意反對,新市府已做成新的決策,除整修州廳期間,環保局及都發局會暫時遷移,之後會再遷回,請大家放心。

今日行動市政會議由中區區長林忠訓針對當地歷史地理與百年建築、觀光景點、商圈現況進行簡報。林區長表示,截至去年底,中區人口18,390人、面積0.8803平方公里,為全台最小的行政區,但卻是台灣第一個都市計畫的區域,過去全盛時間人口數可達10萬人,擁有三代同堂的台中車站等百年建築,近年於市府積極推動中區新生下,不少特色文創商家旅店進駐。

都發局長黃文彬也說,位於自由路、中正路的東海大樓已向市府申請危好建築重建,近期將開工興建地下5層、地上22層的嶄新大樓,為中區重要的都更指標,而綠空鐵路南段也將於1月報竣、4月進行驗收,此外,燈會「一軸四橋」點燈計畫,也會從台灣大道,一路延伸至台中州廳及台中火車站。

(1/14*12)*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區里行政,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0-01-14
  • 點閱次數: 57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