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激發創意與參與環保能量  中市府邀國際獲獎青年及在地環團經驗分享

斯創教育工作群執行長李芝瑩演講
斯創教育工作群執行長李芝瑩演講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昨(17)日在西苑高中舉行「環境保護推廣經驗交流會議」,邀請106年獲全球30 Under 30優秀環境教育青年獎項的張雅凌、斯創教育工作群執行長李芝瑩、方圖科技執行長沈志全及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副分會長謝國發等人,與現場100位青年、學生進行經驗分享及對話,期盼激發年青人運用創意,讓更多人一起關心環境事務。

環保局表示,這次會議除了介紹台中在地環境議題、公民科學與開放資料應用以及分享環境教育工作推動現況外,特別邀請在地環保團體及獲得國際環境教育獎項肯定的得獎者進行經驗交流與對話,期望擴大年青人視野,提昇民眾參與環境行動意願。

台灣首位獲得全球30 Under 303030歲以下)優秀環境教育青年獎項的張雅凌昨日分享她運用繪圖設計從事環境教育宣導的歷程與心得。張雅凌表示,希望透過經驗分享,鼓勵台灣的青年學子共同關心環境議題,運用創意及專長展現自我,同時多與其他國家交流,讓世界看到台灣優秀的人才實力,也使國內環境教育與國際接軌。

環保局指出,為持續培育環境教育領袖,將於今年22223日及37日舉辦「環境教育青年領袖培訓營」,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課程涵蓋都市生態學、鳥類、農業、環境監測、環境教育推廣與夥伴關係形成等領域,邀請國內外環境教育專家授課,並分享環境教育實作經驗,歡迎有興趣深入環境議題及國際合作議題的青年朋友踴躍參與。

相關報名資訊請至全球環境教育夥伴亞太中心網站(https://www.geep-asia.org/)活動訊息區查詢,或與全球環境教育夥伴亞太中心(GEEP APRC)陳志豪博士聯絡(電話0937-379527、電子信箱geep.asia@gmail.com)。

(1/18*12)*環護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1-18
  • 點閱次數: 26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