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長照產業穩定發展 中市致力健全薪資、職涯管道機制

照顧服務員協助家庭照顧者緩解照顧壓力
照顧服務員協助家庭照顧者緩解照顧壓力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需求增加,為充實照顧服務人力,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除推動居家照顧服務員多元培訓管道、進階訓練課程、發展升遷機制,並明定將薪資待遇納入特約合約規範,此外,為鼓勵照服員於在職期間取得單一級技術士證照,特別修正市府「勞工藝級棒獎勵實施要點」,將現職照服員考取技術士證照的獎勵金,由 3,000元提高至5,000元,期盼更多人投入照顧服務員行列。

衛生局表示,照顧服務員是讓長照制度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之一,台中市長照資源普及,面對照服員人力需求上升,由於有健全的薪資保障及獎勵制度,每年培訓人數不斷增加,108年培訓人數達3,675人,較107年提高1,355人。

除保障照服員薪資外,也鼓勵機構資深居家照服員升任居家督導員,而一定年資以上的照服員,則可擔任長照機構的業務負責人,可創業成為「照老闆」,提供職涯願景,吸引年輕人投入長照產業,盼讓照顧服務人力更穩定、專業。

此外,為提升照服員榮譽感,市府更於107年首創專屬照顧人員「金照獎」,以高規格方式舉辦表揚活動,108年更特別增設「長照青年獎」、「長照男神獎」,鼓勵年輕及男性照服員投入長照行列,今年將持續舉辦,期望培養更多優秀的長照人員。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108年照服員培訓人數有3,675人,服務社區人數為3,441人,不少人實際投入長照產業,市府會持續推動優質政策及鼓勵措施,讓照服員穩定於長照行列中服務,發展更健全的照顧網絡。

(1/18*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18
  • 點閱次數: 29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