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貼上最後一塊拼圖 中市14期重劃區完工

第14期重劃區第六工區空拍照
第14期重劃區第六工區空拍照

台中市第14期重劃區位於北屯區傳統四張犁外圍農業產地,總開發面積超過400公頃,由市府建設局分為六大工區逐年執行計畫,日前完成第六工區基礎建設,象徵為第14期重劃區貼上最後一塊拼圖。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第14期重劃區第一工區自100年6月開始整地,隨著第六工區完工,順利達成於108年底完工目標,地政局也在日前公告配地供民眾閱覽。第14期市地重劃區聯外交通動線良好,期盼透過周邊重大建設的興建,提升北屯區生活機能。

陳局長指出,第14期重劃區第六工區範圍,北至四平路及馬禮遜學校、南至近大連路一段、東至梅川東路五段、西界約位於山西路二段以西,開發面積60.94公頃,投入工程總經費約22億7,000萬。

陳局長說明,第六工區最大特色是將土庫溪營造為清水廊道,沿線規劃綠帶公園、景觀滯洪等設施,結合地方文化特色造景,並兼顧排水與人本方式開闢道路,並預留共同管道及汙水管線,提升都市規劃成效,引導都市土地合理、有效運用;另區內包括松竹路、四平路、山西路與梅川東路等既有道路也進行拓寬,強化當地交通網絡,提升未來道路服務水平。

建設局表示,第14期重劃區開發案依據計畫範圍的現有道路使用情形、排水系統改道作業,以及施工廠商履約能力等項目納入評估後,將工程分為六大工區、8個土建標執行,以及其他併同開發的第六工區公園景觀標工程(含14期全區公園簡易綠美化)、敦化路排水系統延伸銜接工程、配合第14期市地重劃區範圍調整納入豐樂路北側土地及三工區減作部分新增工程,共計11個工程標案,開發範圍相當龐大,目前第六工區基礎工程已完工,進入驗收階段,將聘請專家參與協驗,為公共工程品質嚴格把關。

另外地政局也於幕後作業,辛勞貢獻於日前公告配地供眾閱覽,跨局處合作,齊心努力為推動台中市重劃工程努力。(1/2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1-20
  • 點閱次數: 157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