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豐原地政線上檔案展開跑 看見歷史的痕跡

中市豐原地政線上檔案展開跑  看見歷史的痕跡
中市豐原地政線上檔案展開跑 看見歷史的痕跡

台中市豐原地政事務所籌劃的「鎏金世紀映豐原 珍檔百年話地政」官方網站即日起上線,規劃線上聯展、電子書卷、金檔歷程、檔豐糕人及創意作為等五大主題,內容以葫蘆墩圳為基調,結合地政事務所歷史資料檔案及轄區古蹟文物,圖文並茂呈現,讓民眾快速瞭解豐原地政百年檔案足跡。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豐原地政事務所成立已有百年歷史,去年11月先辦理檔案應用展,實體展出地政事務所業管土地登記、測量及地價等資料檔案,更結合轄區古蹟文物、歷史景點,展現該所屹立百年的風土人情,內容豐富多元。為讓無法親臨展場參觀的民眾共襄盛舉,特別規劃線上檔案展,讓民眾透過網路就可洞悉豐原地政百年風華。

豐原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曉龍指出,此線上檔案展內容結合720度實境拍攝手法真實呈現,也展出「探索權利書狀-從權狀中看見歷史的痕跡」電子書,提供民眾線上閱讀。線上檔案展可上網站 https://is.gd/AnoPng 參觀。(1/22*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豐原地政事務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3188分機600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0-01-22
  • 點閱次數: 32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