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中央宣布武漢肺炎防疫升至二級 中市府春節防疫不懈怠

交通局要求公車司機出勤時配戴口罩
交通局要求公車司機出勤時配戴口罩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有持續擴大跡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稍早宣布疫情等級提升至二級。台中市政府因應台灣燈會廣大人潮,昨日已將防疫應變提升至二級,受到中央疾病管制署官員肯定,今日是春節連假第一天,市府絲毫不懈怠,除已完成各醫療院所隔離動線、防疫物資盤點,即日起針對人潮密集大眾運輸節點加強宣導,全面防堵。

昨日網路出現不實謠言,指稱台中市政府提升防疫層級已經違法,對此,衛生局嚴正澄清「絕無違法」,傳染病防治法並未限制地方不能提高防疫層級,市府考量台灣燈會正在進行,更應審慎面對因應,因此提高層級由市長盧秀燕直接指揮,昨日防疫會議也邀請中央疾管署官員參與,會中肯定市府積極態度與作為,盼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針對醫療院所資源,衛生局已完成15家指定隔離醫院無預警查核,確保醫院完成隔離動線規劃、防疫物資盤點、人員教育訓練及防疫演練,目前各醫院口罩及隔離衣儲備量均符合規定,並有95餘床負壓隔例病房可供收治病患。

市府也透過各局處多元管道全力宣導防疫,其中,針對人潮密集的公車與交通場域,交通局即日起在智慧型站牌及車輛到站播報宣導文字,同時要求各客運公司於駕駛員報到時增加體溫檢查,出勤時配戴口罩,從駕駛面、乘客面均落實防疫作為。

此外,警察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進駐機關任務分工,配合防疫安全管制及強制執行事項,並於昨日上午10時由局長召集各單位主官(管),落實宣導所屬員警、協勤民力及民眾防疫觀念,並先期盤點及整備相關防疫設備,全力防疫。

衛生局強調,武漢肺炎引起世界各國戒備,台中市不僅擴大防疫系統,更於6日啟動通報預警機制,提早提高防疫層級、擴大防疫系統,「寧可過度準備,也不容許有任何疫情發生!」

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近期應避免前往疫區,必要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時,落實肥皂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也避免出入當地傳統市場、醫療院所及人潮密集處。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及時診斷通報。

(1/23*2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23
  • 點閱次數: 107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