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競賽花燈取材古典詩詞 2020台灣燈會精彩萬分

競賽花燈取材古典詩詞  2020台灣燈會精彩萬分
競賽花燈取材古典詩詞 2020台灣燈會精彩萬分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在后里花博園區正式登場,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競賽花燈齊聚一堂,爭奇鬥艷,其中,「玉壺光轉漾台中」融合客家元素的花布圖案剪字及古典詩詞,創意又吸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藉由師生共創,開創點子也培養美學,歡迎民眾來后里森林園區欣賞精彩創作。

教育局表示,「玉壺光轉漾台中」由台中市立日南國中師生製作,團隊發揮巧思,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為主體,運用許多廢棄寶特瓶妝點,傳遞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理念,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也說,花燈上寫上辛棄疾的詞作《青玉案元夕》,擷取「玉壺光轉」段落,象徵元宵燈節的多彩多姿,且「壺」諧音為「福」,盼帶給人們滿滿的福氣。

參與指導的老師陳麗鈺、洪愷琪表示,學校師生在平日上課之餘,利用多個假日設計構圖、蒐集材料、焊接、油漆、剪裁張貼等,花費約半年才完成這一作品,過程雖然有點辛苦,但非常值得,作品點亮那刻無比感動。

教育局表示,該校還利用朝會向大家講解製作花燈的意涵,並倡導環保意識,製作過程的花絮影片也寄給友校,邀他們來參觀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此外,花燈貼有行動學習QR Code,參觀民眾可用手機掃描,瀏覽花燈介紹。

教育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自8日至23日於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展出,競賽花燈展於森林園區的花燈競賽燈區,歡迎全家大小把握時間,一起來欣賞結合藝術文化的台灣燈會。

(2/14*2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2-14
  • 點閱次數: 39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