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營造友善道路環境 中市府強化智慧科技執法

台中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第106次會議
台中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第106次會議

108年台中市全般及A1+A2類交通事故件數較107年下降,副市長陳子敬於今(20)日出席道安會報表示,市府除將持續針對機車、高齡族群及酒駕等高風險事故類型,加強各項防制作為外,也會透過精進科技執法、事故大數據分析,編組交通事故診療團及多元化交通宣導等措施,營造安全、友善的道路環境。

市府今日召開道安會報,由警察局專案報告「108年台中市交通事故分析與交通安全策進作為」。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沐弘表示,統計台中市108年交通事故傷亡人數,機車騎士近8成,其中,又以18至24歲年輕族群最多,市府自去年起與台中區監理所合作,實施大型車進入大學校園的實地體驗,讓學生實地體會大型車輛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範圍,藉此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

另為保障高齡者行的安全,警察局今年除持續針對闖紅燈、超速、蛇行與惡意逼車等易肇事重大交通違規及併排停車、公車站違規停車等重大違規停車列為重點項目嚴正執法外,同時強化行人路權違規執法工作。

而於酒駕部分,警察局每月也規劃「同步執法,同日不同時段」等專案勤務,遏止投機民眾違規酒駕行為,並前往售酒餐廳、小吃部、KTV等公共場所,加強宣導「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觀念,從源頭斷絕酒駕。

警察局也表示,隨著電動自行車的普及,外籍移工使用人口增加,交通肇事件數呈現逐年提升,市府也特別針對相關交通違規態樣與事故類型,拍攝菲、越、印、泰等4國語言的情境短劇,向外籍移工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此外,為維持行車安全與秩序,該局於去年規劃沙鹿區向上路6段、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等3個路段,建置區間測速執法設備,並於今年1月15日開始執法,經觀察啟用迄今區間測速路段的超速情形已有改善,今年將擴充烏日高鐵站違停取締及五權、三民、崇德、錦南五岔路口科技執法設備,透過24小時不間斷的違規偵測,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2/20*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林大隊長

聯絡電話:04-232933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2-20
  • 點閱次數: 40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