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中除濕機恐為防火弱點 中市消防局籲加強檢視機型

家中除濕機恐為防火弱點 中市消防局籲加強檢視機型
家中除濕機恐為防火弱點 中市消防局籲加強檢視機型

天氣逐漸進入高溫潮濕季節,民眾使用除濕機頻率提高,日前台中市霧峰區發生民宅火警,起因為應召回檢修的瑕疵除濕機故障引發火災,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呼籲,經濟部標檢局公告召回的除濕型號達12家廠牌、54款型號,民眾應多加檢視家中除濕機廠牌及型號,提升家中電器使用安全。

消防局表示,日前台中市轄內霧峰區民宅火警,起因為除濕機故障引起火災,經消防局細部檢視除濕機內部的機板燒損嚴重,研判不排除內部機件不良引起火災,經查該除濕機廠牌為大同,95年出產、型號TWD-510B,是列為召回名單之一。

消防局提醒,由於部分廠牌型號除濕機零件瑕疵,容易在使用中起火燃燒,經濟部標檢局公告召回型號均為民國100年以前機種,包括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歌林、惠而浦、威技、B&Q(Airforce)及Fujimaru等12家廠牌、54款型號機種,如符合相關機種,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或更換回收控制機板。更多詳細資訊可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商品安全資訊網」查詢: https://bit.ly/2Jgen01 。(3/24*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3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3-24
  • 點閱次數: 69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