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五一勞動節 中市勞工局巡迴舉辦紓困說明會

0430太平區勞工紓困方案座談會合照
0430太平區勞工紓困方案座談會合照

今(1)日勞動節,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代表市長盧秀燕向勞工朋友致上最高謝意,感謝勞工對中市經濟的貢獻。吳局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中小企業面臨營運困境,市府除推出「紓困九箭」措施,勞工局更自4月底開始巡迴各區辦理10多場「勞工紓困方案座談會」,盼協助勞工朋友及事業單位掌握最新紓困資訊,目前各區排定場次表請參考附件資訊,歡迎至勞工局網站(https://lbms.taichung.gov.tw/LBMS/form/active/list.jsp)報名。

吳局長說明,為掌握事業單位營運狀況,對於有大量解僱之虞的事業單位,勞工局除立即組成團隊前往訪視,同時輔導事業單位及勞工運用市府「紓困九箭」措施及中央「充電再出發計畫」、「安心就業計畫」等各項紓困計畫。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青創業者的衝擊,勞工局也祭出延長補貼期限1年的紓困方案,針對已申請青年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其補貼期限於109年1月至12月到期的申請人,延長補貼期限由24個月延長為36個月,預估有89人受惠,受惠金額164萬元,詳細規定可上勞工局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229008/1229015/1247865/1368070/1368071/post)查詢。

吳局長也提到,針對疫情影響的打工族或減班休息勞工,勞工局爭取到勞動部補助辦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並獲勞動部同意放寬申請資格,提供800個公部門短期與防疫相關職缺,經進用每人每月最多服務80小時,最高可領1萬2,640元工作津貼,為期6個月,4月13日起受理報名,第一波報名者已於4月20日起,由各單位安排面試,目前已媒合近300人,最快在5月初上工,詳細資訊可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170888/post)查詢。(5/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3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5-01
  • 點閱次數: 47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