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高工新實習大樓開工 盧市長:培育機械冷凍人才

盧市長指出,特別感謝立委及地方民代的奔走之下,讓工程順利開工,完成師生多年來的心願
盧市長指出,特別感謝立委及地方民代的奔走之下,讓工程順利開工,完成師生多年來的心願

台中高工新實習大樓新建工程,今(2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府及教育部投入19,926萬元興建,預計1107月完工;「市府肩負照顧師生學習環境的責任!」市長盧秀燕表示,大樓落成後,將成為機械科及冷凍科工業人才的培育基地,提供每年約一千位學子使用安全且完善的實習空間,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術。

盧市長指出,台中高工歷史長達八十年,是我國重要的工業技術學校,實習大樓工程在學校改隸市立前就已核定,礙於經費問題,先前遲遲無法開工,「完不了工的就要完工!」她強調,學生擁有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實作的經驗及能力十分重要,特別感謝立委及地方民代的奔走之下,讓工程順利開工,完成師生多年來的心願。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台中高工學風優良,以培養工業技術人才為目標,也是國內工業類科指標學府,培育校友近10萬人,無論在政府機構、學術界、公民營企業等領域,皆培育出許多工業技術菁英投入產業界,享譽社會,期待工程能夠如期如質順利完工。

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表示,此大樓興建工程自105年開始,歷經修正樓地板面積、經費變更、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建造執照等期程,今年327日決標,在師生的殷殷期盼及教育部與市府大力支持下動工,積極協助改善校園學習環境,提升相關軟硬體設施,不僅嘉惠中部地區學子,也是教育的具體實踐與保證。

教育局表示,此次規劃興建的機械冷凍實習大樓,總經費共19,926萬元,由萬邦建築師事務所規劃、昭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作為機械科及冷凍科工業人才的培育基地,提供師生健全的實習空間。

盧市長今日在教育局長楊振昇、南區區長洪峰明、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及在地多位里長陪同下,出席「台中高工新實習大樓工程動土典禮」,包括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簡任視察張世昌、市議員李中、賴義鍠、邱素貞、何敏誠、羅廷瑋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鄭功進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5/22*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0-05-22
  • 點閱次數: 52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