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機捷橘線說明會廣納意見 預計年底前提報中央

台中機捷說明會連辦三場廣納民意  共400人參加
台中機捷說明會連辦三場廣納民意 共400人參加

台中市民引頸期盼的機場捷運橘線,市府交通局已完成初步可行性規劃,日前陸續舉辦三場說明會,共約400人參加。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透過說明會向民眾說明相關規劃,了解地方需求並廣納建議,後續將爭取市議會支持,預計年底前將橘線計畫提報中央。

交通局表示,會中不少民眾及民代積極討論,紛紛提議包括機場捷運應延伸海線、神岡及亞洲大學;大雅區及屯區段應改地下化、分段施工縮短工期、在國光大明路口及台中公園增設站、如何與其他路線共構等,市府均會納入評估報告,並研擬方案。

「台中機場是中台灣唯一的國際機場」,葉局長指出,機場進出旅客逐日增加,市府推動「台中機場捷運橘線計畫」,提供市民、旅客、觀光客便捷的運輸服務,並串連中清路、水湳經貿園區及大里、霧峰重要運輸廊帶,規劃路線從台中國際機場,行經大雅市區、水湳經貿園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一中商圈、台中火車站、中興大學、大里仁愛醫院、台中軟體園區,終點在省議會紀念園區附近,全長約29.2公里,共設26座車站。

交通局補充,除了日前的說明會,民眾也可至交通局官網查看相關資料(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content/index.asp?Parser=1,4,535);如有意見可將書面郵寄至交通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01號),並註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收,或傳真04-2229-1718,即日起至6月21日前截止。

三場說明會包括市議員徐瑄灃、楊典忠、張滄沂、林德宇、賴佳微,及多位在地里長等到場共襄盛舉。(6/16*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16
  • 點閱次數: 58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