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梨山茶評鑑成績揭曉 連瑋民勇奪梨山茶王

台中市優質梨山茶品茗評鑑
台中市優質梨山茶品茗評鑑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提高台中製茶技術與茶葉品質,輔導和平區農會昨(15)、今日舉辦「台中市優質梨山茶品茗評鑑」,計有515組農民參加競賽,經評審委員仔細品茗評分後,最後由連瑋民勇奪特等獎,榮獲今年度梨山茶王。

農業局表示,梨山茶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專家擔任評審,比賽茶葉品種以產自梨山地區的春季青心烏龍茶為主,評審委員根據清香型烏龍茶評審辦法,針對外觀、水色與香氣滋味等三種項目進行評鑑。

經評審委員仔細品茗評分後,最後由連瑋民奪得特等獎,頭等一獎為施方云、頭等二獎林岳峰、頭等三獎黃名村、頭等五獎黃加棟,頭等獎為沈旻嶒、黃名江、陳秀滿、楊清琴與柒平松,5顆星有陳孟智等26名、4顆星有陳志賢等41名、3顆星有姚振義等161名。

農業局表示,和平區梨山茶種植面積約463公頃,年產量約280公噸,梨山茶區位於海拔1,8002,500公尺的高地,日夜溫差大,水氣充足,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形成孕育茶樹的最佳環境,因此茶葉柔軟、茶菁肥厚、果膠質含量高。成茶外觀色澤翠綠,沖泡後的茶湯水色蜜綠帶黃,香氣清揚、略帶花果香,滋味清醇鮮爽,是送禮最佳聖品。

農業局指出,這次參賽茶葉隨機抽驗農藥殘留,評鑑後得獎茶葉也將全部送驗,通過農藥安全檢測後,由和平區農會嚴格控管、統一包裝並加貼防偽標籤,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優質梨山茶。(6/16*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6-16
  • 點閱次數: 47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