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就近入學」優點多 資優生捨女中直升中港高中

台中中港高中李采涵同學分享「就近入學」好處
台中中港高中李采涵同學分享「就近入學」好處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廣「就近入學」,包括免於舟車勞頓、熟悉環境中就學、獲得充分學習資源等優點,以中港高中李采涵為例,雖成績可錄取第一志願台中女中,但她選擇直升中港高中部,選擇有興趣的藥學系,目標藉繁星計畫考上理想大學,實現自己夢想。

教育局表示,就近就學有助家庭支持系統的建立,可直接反映於學生的學習成就。學習成就的逐步提昇又具有鼓舞作用,產生良性循環,從而提升其學業成績。舉例來說,家長可減輕生活與經濟負擔;學生因縮短就學通勤時間,可減少精神與體力的耗損、增加睡眠與休息時間、與家庭系統成員間有較多的互動及情緒的支持、促進家庭親子關係等。

中港高中李采涵同學分享,國中會考成績雖可錄取台中女中,但後來選擇就近直升中港高中部,原因包括學校離家近,省下的時間可用來休息,休息後聚精會神讀書更有效率、選擇有興趣的藥學系,看到學長姐因繁星計畫考上大學,她希望自己也有機會金榜題名,離夢想更近。

李同學更說,她107年曾代表台中市參加國語字音字形國中學生組比賽,獲得全國首獎的殊榮,對於字音字形非常感興趣,希望向由原指導的教師繼續討教和學習。(6/17*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17
  • 點閱次數: 66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