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科丁學堂揭牌 盧市長:努力提高學童科技力

台中科丁學堂落腳崇正寶宮
台中科丁學堂落腳崇正寶宮

社團法人科丁聯盟協會今年在台中及高雄設立「科丁學堂」,以非營利方式營造學習程式語言環境,今(28)日在崇正寶宮進行台中科丁學堂揭牌儀式,並舉行中部分會長交接典禮,由現任會長李明倫交接給新任會長兼市議員羅廷瑋,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感謝協會與中市學校合作成立校內程式教育社團,未來市府會持續推廣程式語言教育,提高學子的科技能力。
 
「給孩子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盧市長表示,讓國民有科技能力,要從小扎根、學會程式語言能力,109學年度台中市有14所學校全年級加入科丁小學計畫,未來會持續推廣資訊教育;很高興科丁聯盟協會與崇正寶宮結合推動科丁教育,讓孩子擁有科技能力,也教導他們道德文化,讓他們走向正道,這就是台中市科丁教育最不同的地方!

「給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說明,和學習語言一樣,程式語言更需要不斷練習,為了提供愛好科丁的學童在課餘時間有大量練習,並與同學互相切磋的場所,科丁聯盟協會今年在高雄及台中設立「科丁學堂」;感謝崇正基金會提供場地及華碩基金會提供30部二手筆電,給學童學習進階程式語言的機會。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自106年起推動資訊教育市本課程計畫,透過推動行動學習、maker夢想行動教室專車巡迴、舉辦台中市中小學資訊網路應用競賽等,依照不同學習階段發展學生資訊教育軟實力;另也每年辦理全市性資訊網路應用競賽,其中SCRATCH競賽項目包含程式設計組及動畫設計組,透過讓學生利用積木式程式語言,完成遊戲設計及動畫製作,增加學習興趣並提升學生的運算思維能力。

教育局指出,除推動各種計畫外,市府也引進民間資源,共同推廣程式語言教育,感謝科丁聯盟協會自107年起與台中市學校合作成立校內程式教育社團,鼓勵各校運用學校師資,透過教師研習增能將邏輯思考與程式語言融入課程或社團活動中,培養學生發展新課綱重視的「態度」與「素養」,將知識實踐於生活。

今日科丁學堂揭牌暨分會長交接儀式包括盧市長、教育局長楊振昇、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崇正基金會執行長翁嵩慶、市議員賴義鍠、沈佑蓮及多位地方里長也到場見證。(6/2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28
  • 點閱次數: 50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