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倪朝龍回顧展大墩展出 盧市長盛讚台灣藝術界瑰寶

眾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眾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台中市教育家、藝術家倪朝龍以「謳歌—生命的朝陽」為題,即(28)日起至7月15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除展出油畫、版畫經典代表作,更特別展出60年前他描繪50年代台中柳川的水彩作品,透過展覽回顧他超過一甲子的藝術創作歷程,也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位藝壇、杏壇雙棲大師。

「謳歌—生命的朝陽」2020倪朝龍回顧展今日舉行開幕展,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倪老師在藝術的成就無庸置疑,是台灣藝術界的瑰寶,同時,倪老師也是她先生及孩子的恩師,就像父母一樣親切,作育英才,對於台灣的美術教育奉獻良多,希望藉由此次展出,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位一代大師。

藝術家倪朝龍表示,此次個展主題「謳歌—生命的朝陽」,是他身為漸凍人的女兒以眼控電腦命名的,女兒認為「人生70才開始」,並鼓勵他持續創作藝術,帶著活力、希望迎向「藝術生命的朝陽」。

文化局指出,藝術家倪朝龍1940年出生於台中市,他的油畫、版畫都極具造詣,深受畫壇讚譽,至今創作超過60年,曾獲台陽美展金、銀、銅牌獎及全省美展大會獎、文建會文馨獎,及全國終身教育奉獻獎等;他也曾任台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教授及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整合、領導中部美術發展,促進國內外美術交流,此次回顧展的展期至7月15日,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今日開幕展包括盧市長、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財政局長羅仙法、市議員陳政顯、西區區長王瑞嘉及多位藝術家、教育家均到場共襄盛舉,眾人一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為倪朝龍即將到來的80大壽祝賀,場面溫馨。(6/28*7)*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沈先生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6-28
  • 點閱次數: 32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