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動「108課綱」 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率隊觀摩

台中教育局長楊振昇與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合影
台中教育局長楊振昇與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合影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12年國教,陸續組成台中國民教育輔導團、學科輔導團、群科輔導團等,其中群科輔導團更是全國唯一因課綱而生,以「跨域、共學、成長」為核心的輔導團,協助高中迎接108年課綱。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今(30)日特地來訪觀摩,肯定惠文高中及新社高中等校發展特色課程,跨縣市交流提升教學品質。

教育局說明,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原計今年2月拜訪,因疫情延至今日率隊來訪,觀摩課程發展中心實施108課綱的策略、採用繁星計畫增加大學選才的自主空間,縮短城鄉差距,市府特別安排惠文高中及新社高中分享,獲得參訪團高度評價。

教育局分享,為讓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的家長更了解課綱意義,今天特別邀請曾參與「教育部高中優質化暨前導學校計畫」的兩所高中現身說法,惠文及新社高中以案例分析,包括從組織運作、校本特色課程、多元選修、自主學習、跨校合作及學習歷程檔案等各層面,讓家長對實務做法有具體的認識。

教育局說明,透過跨市交流,讓家長更了解課綱意義,課程發展中心不但整合各平台資源,更提供諮詢服務,協助全市高中學校發展課程,提升教學及課程品質,未來以「台中新氣象、教育心領航」為願景,透過課程發展中心彙整各校經驗與意見,強化校際間課程的合作共享,整合各校特色課程,發展台中市亮點的特色課程。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108課綱需要師生與家長們的協助與支持,因此市府在推動108課綱過程,除向各級學校家長宣導外,教育局依分區舉辦多場宣導說明會,與家長們共推12年國教,讓每位學生適性揚才,相關教學及課程可到教育局「12年國教課綱資源整合平台」官網(https://12hope.st.tc.edu.tw/index)或「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發展中心」網站查詢(http://163.17.51.32/ischool/publish_page/5/)。(6/30*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高中職教育科 黃督學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6-30
  • 點閱次數: 34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