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進地價查估 中市增設地價基準地

精進地價查估  中市增設地價基準地
精進地價查估 中市增設地價基準地

內政部為精進公部門地價查估作業,自93年起召集各地方政府試辦「地價基準地」制度,98年正式辦理,至108年全國已完成建置2,538點。其中台中市108年已領先各都建置完成300點基準地,今年持續增設29點,可更精準查估29個行政區不同使用分區及用地別的價格,提高參考依據。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目前我國地價制度,主要依《平均地權條例》及《地價調查估計規則》等相關規定,查估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為精進地價查估制度,內政部推出地價基準地制度,台中除積極建置地價基準地,更擴大不動產估價師參與,將240點地價基準地委託不動產估價師辦理查估作業,讓查估成果貼近真實市價,提高可參考性。

吳局長指出,透過地價基準地查估,可掌握全市地價等位及變動情形,也可因應未來地價制度可能的變革。目前內政部除持續推動地價基準地查估作業,並積極研議結合電腦大量估價系統查估地價,取代現行地價查估作業方式。

地政局表示,地政局已與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合作,全國首創發布「基準地比率分析」資料,於近價區段內選定具代表性基準地,可瞭解區段範圍內的歷年價格浮動狀況,日後民眾如有土地買賣需要,就能以附近基準地價進行比較,並根據浮動狀態作為土地買賣交易時的參考依據。(8/3*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7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0-08-03
  • 點閱次數: 31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