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墩腳城隍爺今起駕遶境 考量疫情不開放鑽轎

豐原墩腳城隍爺神像
豐原墩腳城隍爺神像

台中地區的城隍爺以農曆615日為誕辰,今(3)日豐原墩腳城隍廟舉行遶境起駕儀式,考量疫情採「遶境不鑽轎」模式舉行。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強調城隍是兼管陰陽兩界的官職,具有勸人向善的重要力量,於地方上有著安定民心的重要性,並以鮮花、水果、財帛、壽桃向城隍獻供祝壽,同時為大台中市民祈福。

民政局說明,台中市各城隍廟雖都是奉祀主神城隍尊神,但各有地方特色,豐原城隍爺廟又稱「墩腳城隍廟」,最特別的是以「日式神轎」陣頭為特色,由轎夫穿日式浴衣依鼓聲節奏吶喊,成為融合台灣味的豐原在地文化代表,廟方每年都會於城隍聖誕親迎新竹城隍及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到豐原作客。

民政局強調,歷年來,當地於城隍聖誕前一週便會湧入大批香客,大部分廟前戲台會演出酬神戲,廟方也會舉行隆重的祝壽祭典,約上百人參加的儀式多會持續到凌晨。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緣故,「豐原城隍季-墩腳迎城隍」遶境活動則縮小陣頭規模,並額外製作500個「除瘴包」為民眾祈福,盼疫情早日緩和;今日市議員陳清龍、陳本添及豐原區長洪峰明也到場向城隍爺獻供祝壽,場面隆重。

(8/3*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4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08-03
  • 點閱次數: 31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