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風場影響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啟動應變並持續監控

風場影響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啟動應變並持續監控
風場影響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市府啟動應變並持續監控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明(16)日至9月18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南風,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午後空氣品質恐達「橘色提醒」等級,市府已啟動相關應變措施,並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提醒市民留意空品變化,並做好防護措施。

環保局表示,明日微弱東南風吹拂,西半部、海峽趨於靜風,只有微弱海陸風吹拂,越靠近市區,需注意「臭氧」堆積使空氣轉差;且9月17日至9月18日,受環境風場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仍不佳,午後臭氧濃度偏高,空品稍差。

市府已啟動對應等級的應變作為,包含通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自主降載、加強查核加油站是否有油氣洩漏情形、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以及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等,減緩空品惡化程度,並橫向通報各局處通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市府將持續監控中市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減少劇烈活動,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台中市空氣品質預報頻道》(http://bit.ly/3OTtgsr)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

(9/15*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9-15
  • 點閱次數: 19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