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職訓課程訓後就業率達8成 下半年再開14班

產品開發設計暨3D列印實務班宣導照片
產品開發設計暨3D列印實務班宣導照片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以產訓合作方式辦理職業訓練課程,去年開辦30班,結訓人數803人,訓後成功輔導661人就(創)業,平均就業率達8成以上,今年下半年因應5G時代來臨及新興科技人才的需求,開辦時下最夯的「智慧型自動控制設計班」、「PLC節能控制實務班」、「區塊鏈應用開發實務班」及「AI人工智慧及商業數據應用班」等共14班職業訓練課程,各班持續招生中,歡迎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府在109年上半年已開辦14班職業訓練班,參訓人數計418人(男性占40.36%、女性占59.64%)。為落實訓練與就業無縫接軌,所有班次在訓練期間,市府即提供「寄發求職推薦信或介紹信」、「辦理就業輔導活動」及「線上資訊與就業媒合」等3項就業輔導措施,待業民眾只要有工作意願,不放棄提升自我技能,不論年齡與身分別,都有機會找到理想工作。

勞工局指出,針對現今產業所需的新興技術人才,今年下半年開辦「智慧型自動控制設計班」,訓練內容包含人機介面與人因工程、物聯網與智慧應用、C語言、無線通訊應用與實作等專業課程,訓後可從事自動控制產品設計或程式設計相關人員。

另外,「PLC節能控制實務班」課程內容則包括用電安全及節能、可程式控制器程式設計實習、SFC智慧節能設計、節能感測器電路設計等專業課程,各職類訓練班於結訓前,除承訓單位邀請相關產業廠商辦理徵才活動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供就業媒合機會,輔導學員訓後返回職場。

勞工局分享,待業中的青年阿森,透過朋友介紹參加勞工局108年度委託國立中興大學辦理的「智慧機械設備物聯網與感測技術培訓班」,訓後不但成功考取繪圖國際證照,並獲聘成為知名公司的設備工程師。阿森表示,訓練過程中習得的機械加工智慧化、機械設備測量及機構感測控制等技術,都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他也以自身經驗勉勵待業民眾,只要積極透過職訓學習專業技能,也可能成為職場不可或缺的生力軍。

更多勞工局就業或轉業訓練課程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 https://bit.ly/32wR8JE )或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its.taiwanjobs.gov.tw/ )查詢,也可電洽勞工局就業安全科04-22289111分機35615、35618、35619。(9/16*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9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9-16
  • 點閱次數: 37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