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養接軌國際人才 2020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登場

培養接軌國際人才 2020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登場
培養接軌國際人才 2020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登場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舉辦「2020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活動今(1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集會堂登場,由330位學員模擬擔任各國代表,分組參與「東協區域論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世界衛生大會」4個委員會,針對解決南海爭議、後疫情時代的經濟重建、南蘇丹人權危機、空氣污染與兒童健康等國際重大議題進行討論並在談判協商後草擬決議文。

副市長令狐榮達到場關心學員們並指出,這次活動比照聯合國會員國政府間實際的決策模式與議事規則,培養分析公民議題的邏輯思維,活動以英語進行溝通,相當有教育意義。

令狐副市長以自身經歷勉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關心全球時事,分享2016年帶領國際媒體登上太平島,介紹我國南沙群島生態環境及其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與人道救援者的角色,對於「南海和平倡議」及將我國納入南海多邊協商機制具有重大意義,提供模擬聯合國會議國際談判的實際範例。

市府秘書處處長顏迺倫表示,市長盧秀燕十分關心教育、青年議題,市府除成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傾聽青年對各項市政的想法外,秘書處也與教育局、社會局等局處合作推動「國際青年x兒童權利公約行動方案」、「大使帶你遊世界」等各項姊妹市學生國際交流計畫,對青年政策不遺餘力。

這次活動330位學員代表中有264位是設籍台中的在地青年,希望藉由與各國在台留學生們的交流認識異國文化,增進外語能力、拓展國際視野,進而培養有志於投身外交、經濟與國際研究的人材。

秘書處說明,青年模擬聯合國活動為期2天,吸引全台99所高中及大專院校及各國在台留學生、就讀國外學校的台灣留學生報名,市府邀請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擔任嘉賓,也邀請我國友邦聖啟斯及尼維斯(Saint Kitts and Nevis)、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在台留學生、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美籍英語教學助理、曾參與市府社會局「兒童權利公約行動方案」的國際青年等20多名外國學者分享國際交流心得並擔任觀察員。

今日活動由令狐副市長出席,秘書處處長顏迺倫、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均到場勉勵學員。(10/17*10)*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10-17
  • 點閱次數: 28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