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松勇里、何安里聯歡晚會 民政局:宣揚孝道慶重陽

北屯松勇里「重陽感恩聯歡晚會」在松勇公園
北屯松勇里「重陽感恩聯歡晚會」在松勇公園

10月25日是重陽節,台中市北屯區松勇里、西屯區何安里分別舉行聯歡晚會,透過晚會活動讓里民互相交流,與人互動,讓長輩們不僅可以建立自己的人際網絡,相互扶持、豐富生活,還能藉此凝聚社區情感。

北屯松勇里「重陽感恩聯歡晚會」在松勇公園舉行,現場活動除安排舞蹈班熱舞表演、魔術秀、趣味活動等活動,為了里民健康,松勇里里長王嘉君也邀請中醫診所在活動現場辦理義診,晚會最後並進行摸彩;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沈佑蓮丶曾朝榮等人均到場致意,並向里民祝賀佳節愉快。

此外,西屯何安里「中秋暨重陽敬老聯歡晚會」於該里內活動中心舉辦,期待透過「尊老、愛老、敬老」一系列活動引起民眾的關注,以「感恩」、「傳承」做為核心價值,宣揚孝道強化家庭親子關係,今晚活動除民政局吳局長、西屯區長陳寶雲、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及陳淑華等人也出席活動。

吳局長在兩場聯歡晚會均向現場里民分享市府施政成果,吳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持續推動公共建設、社會福利、交通規劃設施等建設,除推出雙十公車優惠、完成延宕多時的大智路打通,以及捷運綠線的通車等,更力推輕稅簡政,今年公告地價調降20.06%,減輕市民財稅負擔。

針對長者部分,民政局長吳世瑋也提到,市府照顧長輩不遺餘力,除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增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和長青學苑班數外,盧市長為讓長輩行得方便,特別推出10公里以內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只要10元的「雙十公車政策」,並將於明年提高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折扣額度,由現行的50元提高至85元,鼓勵長輩多多外出活動,促進健康延緩老化,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建設,強化台中發展潛能。

(10/17*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10-17
  • 點閱次數: 16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