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雙腳感受宗教文化 2020南天武聖盃路跑健走登場

用雙腳感受宗教文化 2020南天武聖盃路跑健走登場
用雙腳感受宗教文化 2020南天武聖盃路跑健走登場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攜手南天宮、台中市東區體育會,將宗教文化結合運動推廣,舉行「2020南天武聖盃路跑健走嘉年華」,今(18)日清晨在東峰公園登場,活動途經南天宮、中興大學等中西東南區著名地標,是東區今年度首場馬拉松賽事,吸引近900人熱情報名參與,強健體魄同時感受在地民俗風情。

運動局說明,今日賽事分為2.2K健走、2.2K環保組、7K休閒組、18K挑戰組及23K超半馬組等5個不同組別,路線涵蓋中、西、東、南、大里、霧峰等區,賽道以綠園道、人行道、自行車道、河堤便道為主,降低人車爭道的危險。

運動局進一步指出,此次路線途經南天宮著名標誌,基層6樓、高146尺的「關聖帝君大神像」,跑者從遠處便可看到這座聳入雲天的神像,成為賽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完賽後,南天宮為跑者提供專屬招財元寶,讓跑友沾福氣。

運動局表示,這次活動除推動路跑運動外,也成功結合在地宗教民俗文化,持續打造酷城市酷運動,期望市民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提升台中市規律運動人口比例,促進全民健康,未來也將積極推動各項運動、舉辦多元體育活動,推動運動中心的興建,繼續透過軟硬體的運動建設,提倡社會大眾運動風氣與推廣台中在地文化之美。

今日路跑活動包含運動局主任秘書賴東宏、市議員羅廷瑋、邱素貞、鄭功進、李中、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南天宮主任委員吳光雄、東區體育會理事長楊源華等人均到場為選手加油,市議員何敏誠議員也派服務團隊到場致意。

(10/18*1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4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0-18
  • 點閱次數: 12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