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  陳副市長勉勵孩童活出精采人生

大合照
大合照

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全國弱勢罹癌學生,設置「抗癌圓夢助學金」,1997年至今幫助超過全國12,600位罹癌學生家庭。副市長陳子敬今(26)日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發2萬元助學金給6位罹癌小勇士,感謝創辦人及基金會善舉,讓小勇士們獲得生活與精神上的支持,勇敢面對病情,朝人生目標邁進。

「活著,就是勝利-2020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會師帶動熱愛生命記者會」今日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獲頒助學金的6位小勇士分別為「腦癌多障超人」周司浩、「神母獨眼勇士」何品憲、「大指神母小公主」趙麟怡、「抗癌孝順天使」柯嵐馨、「抗癌紙飛機達人」蔡承佑及「腦癌廚師達人」駱仲楷,由陳副市長逐一頒發。

陳副市長指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從1997年至今,幫助超過全國12,600位罹癌學生受惠,對許多學生家庭是一大幫助。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豐富、活得有意義,周大觀對於生命的熱愛、不屈不饒的抗癌精神激勵許多人的鬥志,藉此鼓勵罹癌小勇士們擁抱希望,也感謝創辦人及基金會善舉,給予孩童及家長生活與精神上的各種幫助。

小勇士何品憲的媽媽表示,品憲是家中第二個小孩,當初被醫師斷言壽命恐僅剩3個月時間,後來經轉院開刀摘除眼睛,才防止癌細胞繼續擴散,感謝上天幫忙,現在就讀小六的品憲裝設義眼,活潑外向樂觀面對人生;另外,駱仲楷目前則透過定期回診,積極治療,自己未來的志向是成為一名麵包師傅。

周司浩的阿嬤提到,司浩從小就是活潑好動的小孩,就讀大班時,前天還上台變魔術,第二天卻發燒嘔吐,送醫診斷罹患腦瘤須立即開刀,經過一年半的復健,雖然學習有些障礙,但感謝學校及特殊班師長不離不棄,前幾天兩張考卷得滿分,喜悅無法言喻。

趙麟怡的媽媽表示,麟怡是位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一出生即被判斷為「大拇指症候群」,4個月大時診斷出惡性神經母細胞瘤末期,不僅因化療掉髮,高一又罹患腦膜瘤,幸運的是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麟怡也積極培養興趣,高三時考取街頭藝人的資格,努力學習快樂過每一天。

此外,就讀沙鹿國中的柯嵐馨,去年參加勞動知識王得到全市第一名,並以自身經歷鼓勵罹癌的小朋友不要放棄;另擁有「紙飛機達人」稱號的蔡承佑雖身體不比其他人健康,在校仍時常幫助其他同學,樂於助人的精神讓老師相當感佩。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明,每年罹癌學生約新增600人,今年受疫情影響,小額捐款驟減6成,呼籲大家踴躍捐血並捐贈電子發票(愛心碼525),幫助更多為生命搏鬥的勇士,也鼓勵全國需要幫助的癌症孩童家庭勇於開口,一起正向面對癌症治療。(10/26*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史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0-26
  • 點閱次數: 8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