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捷運綠線獲營運許可! 盧市長:感謝歷任首長共同努力

盧市長感謝歷任首長共同努力   成就大台中首條捷運
盧市長感謝歷任首長共同努力 成就大台中首條捷運

台中捷運綠線歷經11年,終於在市長盧秀燕任內完工,今(6)日獲交通部准予營運。市長盧秀燕今晚出席全民運表揚大會,對外宣布這項重大好消息,她逐一感謝歷任交通部長、台中市長、台北市長的共同協助與努力,承諾將立即籌備試營運作業,年底前正式通車,當作市民最好的新年禮物。

中捷綠線10月25日完成履勘,市府於11月2日完成營運前須改善事項,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交通部今日正式函發營運許可。對此,盧市長受訪表示,中捷綠線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首條捷運,98年開工至今經過漫長的11年,今日終於實現對市民的承諾,年底前就可通車營運。她上任前曾說「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如今成功實踐,將立即籌備試營運與正式通車作業。

此外,盧市長也特別感謝歷任首長貢獻,包括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賀陳旦及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林佳龍,由於中捷由台北捷運公司協助興建,因此她也特別感謝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及現任市長柯文哲,以及交通局、中捷公司、北捷公司全體同仁全力以赴,成就台中第一條捷運。她將緊鑼密鼓籌備試營運與免費搭乘計畫,詳細內容將盡速向大家報告。

(11/6*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0-11-06
  • 點閱次數: 12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