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攜手澄德科技推廣機電應用 創意實作競賽冠軍今出爐

中市府攜手澄德科技推廣機電應用 創意實作競賽冠軍今出爐
中市府攜手澄德科技推廣機電應用 創意實作競賽冠軍今出爐

推廣機電應用教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舉行「2020大專校院機電創意實作競賽」,吸引全國36所大專院校超過百隊隊伍參賽。今(20)日競賽成果揭曉,由一人單槍匹馬參與競賽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研究生陳勁達奪冠,獨得12萬元獎金。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勉勵所有參賽隊伍的努力,也感謝基金會挹注資源舉行全國性競賽,相信能藉此讓台中產業人才培育更上層樓。

令狐副市長表示,機電科技是台灣重要的國際經濟貿易基礎,也是產業持續升級的關鍵。現今教育基金會雖多,但關注機電發展的基金會卻相對少數,感謝澄德科技與市府合作舉行此次全國性競賽,這次競賽就像青少棒或HBL,打造一個平台,讓與會的產業界「球探」,看到青年人才的創意進而挖掘人才。

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周秋祝表示,基金會宗旨為培育產業機電工程的專業人才及協助產業升級,舉辦全國性的大型競賽,不僅吸引各地師生激盪創意,更可培育人才發展,連結產學,提升產業競爭力,希望未來各界也能共襄盛舉相關活動。

教育局表示,此次競賽吸引全台36間大專校院機電相關系所,超過百隊報名,最終遴選10隊進入決賽,於逢甲大學科學與航太館8樓AIoT Lab進行作品簡報及實際演練,展示學生發揮創意結合理論與實務成果,吸引數百名師生一同觀摩參與,在評審團討論後選出前三名、優等、佳作及人氣獎得主,於展場進行頒獎典禮。

競賽結果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研究生陳勁達作品「欸午餐要吃什麼?」獲得冠軍,獨得12萬元獎金;亞軍國立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火場監跌」獲得獎金10萬元;季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磁力怪獸」獲得8萬元獎金。

此外,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熊抱甘蔗機腿」、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彰師豬隊友」獲得優等,獎金各5萬元;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Weather Box」、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五人行」、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人民的法槌」、逢甲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棋逢D手」獲得佳作,獎金各3萬元;並由地主隊逢甲大學獲得人氣獎,獎金5千元。

今日頒獎典禮在逢甲大學舉行,包括令狐副市長、基金會周董事長、教育局長楊振昇、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及市議員兼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董事張滄沂均到場共襄盛舉,見證學生們的機電創意能量。(11/20*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1-20
  • 點閱次數: 7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