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肚登山健行今登場 3,000名民眾響應

大肚區長白峨嵋等到場為民眾加油打氣
大肚區長白峨嵋等到場為民眾加油打氣

大肚區公所今(21)日上午在萬里長城登山步道舉行「2020活力大肚悠遊萬里健行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吸引3,000名民眾響應,沿途走在相思林徑,穿梭於大肚山稜線上,可眺望台中港區、彰化、大肚溪以南平地等景觀。大肚區長白峨嵋到場為民眾加油打氣,鼓勵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增進身心健康。

白區長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健行是很適合一般民眾、親子、銀髮族參加的全民運動,有益身心健康,更可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相當重視市民休閒相關建設,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先前因豪雨造成邊坡土石流,市府自3月初辦理復建施工,經過近半年的努力,8月底順利完工,確保步道安全,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閒空間。

白區長指出,萬里長城登山步道不只受到市民喜愛,外地山友更是慕名而來,尤其假日人潮眾多,相當熱門。步道有多條路線,可視個人體能狀況和時間安排合適路段。此次活動除可沿線在優美林相中眺望台中海線平原,可來場森林浴外,入口廣場更安排挑水體驗區,讓民眾瞭解早期山區飲用水取得不易,建立珍惜水資源的生活態度與習慣。

民政局說明,今日健行路線從步道新興登山入口出發,行經制高點「享壽亭」後,沿金聖公坑溪回到活動會場。現場發送限量摸彩券,有液晶電視、洗衣機、除濕機、自行車等豐富摸彩好禮,並安排精采音樂表演。

今日健行活動,大肚區長白峨嵋、市議員林汝洲、林孟令均到現場共襄盛舉,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陳世凱亦派員到場致意,活動圓滿成功。(11/21*15)*大肚區公所

聯絡人:台中市大肚區公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6991105分機15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11-21
  • 點閱次數: 7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