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創! 中市防暴宣導外送到府

全國首創! 中市防暴宣導外送到府
全國首創! 中市防暴宣導外送到府

響應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委託書香關懷協會,全國首創與外送業者Foodpanda合作,自今(22)日起至28日台中Foodpanda外送箱上會張貼防暴資訊,外送員交餐時會一併附上防暴資訊,加強防暴宣導。

市府社會局表示,考量家暴被害人可能欠缺求助資訊,家防中心特別與外送平台合作,以便捷、深入家戶的方式,將防暴資訊外送到家。今日活動現場台中市防暴網絡單位、民間團體設攤宣導防暴觀念,並由家防中心培訓的防暴規劃師,帶領民眾透過「防暴大富翁」桌遊學習防暴知識,喚起市民「暴力零容忍」的防暴意識。

台中市家暴防治委員黃瑞汝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根據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官方網站指出,許多國家的家庭暴力通報數都有提升情形。家庭外出時間減少,許多被害人與施暴者長時間共處一室,求助更加不易,盼藉由此次宅配到府活動,讓更多民眾獲取正確防暴資訊。

「防暴外送~安全到你家」宣導活動記者會今日在台中公園舉辦,市府副秘書長賴淑惠代表市府頒發感謝狀感謝Foodpanda等協辦單位,並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黃瑞汝一同宣告結合外送平台宣導反家暴,並繫上象徵反家暴的紫絲帶,市議員陳文政、羅廷瑋也派代表出席支持。(11/22*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0-11-22
  • 點閱次數: 1721
至頁頂